【生活杂谈】我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进大厂

【生活杂谈】我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进大厂

想进大厂做 Unity 游戏开发,可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准备啥。比起面试我甚至感觉 HR 那关更难通过,如何让自己拿到面试的机会?

应该做个游戏 Demo 吗?但游戏开发都烂大街了,各种现成的插件教程网上都有,很轻松的就可以做出一款看起来很成熟的游戏来。要想来点考验技术的,那就造轮子,可别人公司都有成熟的技术,你造的别人也看不上,而且不到面试的时候也用不上这个。

不同的应聘人,写代码的方式可能不同,但都是面向招聘需求开发,那最终呈现的效果都是一样的,HR 会去翻你的代码吗?不会吧,HR 每天要看上几百个简历,而且本身应该都不是计算机专业,那么一群人交过去项目演示对 HR 来说能有多少区别?

这样子对 HR 来说最适合的判断条件肯定就是学历,工作经历这些了吧,可这两行我都不占优。看学历只看第一学历,那我这辈子已经没机会了;看工作经历,我没进过大厂,所以也没有好的经历可看,而这又导致我没法得到进好公司的经验。

思来想去,我似乎根本没有机会进大厂了。


我今年 21 岁,假如是大学生的话应该正好是大三,2018 暑假我开始接触 Unity,一开始只是存粹的爱好,后来自学的本科计算机,因为我本身的专业和计算机没有任何关系。

当我正式开始进入计算机的领域后,便不再进行独立游戏的开发,接着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研究底层上,我本身是不太喜欢用插件的,喜欢自己写,上班做的事也更偏科研方向。

前半年我开始尝试自己做个迷你游戏引擎,也是我第一个播放量过万的视频,原先想着可以应聘用,不过完全没有用,根本没人在意这个。

最近的一次面试,面试官基本没考我什么技术问题,主要就是问项目经验,最后他是这样评价我的“感觉我不像是干游戏开发的”,虽然很难受,但想想好像确实是这样,我已经很久没做过正儿八经的游戏了。

结果我总是宣扬着想做游戏开发,可如今心底里却根本没有想开发的游戏,到头来我只不过是贪恋进大厂的人生荣耀感罢了,不过恐怕我已经没这个机会了。

之前朋友帮我找了个米哈游内推,可惜因为投早了,内推没用上,不过我估计用上了结局也不会变的。那人说我能力没问题,不卡学历肯定可以,我朋友也说我和同龄人相比已经杀爆一大片了,听完这些我当时真的超级开心。假如我现在真的还在学校上学,真的是计算机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,或许我真的还有机会。

但现实是,我没有上大学,所以也早已不是学生,也没法使用校招的途径。我是一个已经走上社会的人,迎接我的只有来自社会的残酷。

所以我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进大厂?分析过后,我感觉我这辈子都没机会了,甚至因此我失去了自己的人生目标。现在我还能感受到的只有迷茫,从想吃天鹅肉的那天开始,我弃坑了多个曾经难以割舍的爱好,现在不仅对做游戏起不了兴趣,甚至连玩游戏都不想玩了。也没有朋友什么的,因为在学校的最后几年所有邀请都被我拒绝了。

所以我现在还剩下啥?我该干嘛?


【生活杂谈】我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进大厂
https://bdffzi-blog.pages.dev/posts/3769596179.html
作者
BDFFZI
发布于
2023年2月11日
许可协议